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顺义区人力社保局以“工匠精神”推动检视整改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7

顺义区人力社保局顺义仲裁院党支部,以抓调研为突破口,立制度为关键点,稳作风为主抓手,坚持以“工匠精神”深入进行自我剖析,切实将职责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有精进、做有实效、改有提高。

组织制度创新,政治功能明显增强。设立支委接待制。为推动“12345”热线问题立行立改,党支部确立每周五为支部接待日,由书记带头,支委轮流到立案大厅党员先锋岗坐班,以“眼看、耳闻、体察”发现接待工作的不足,直接听取来访群众对仲裁工作的建议与批评,力争问题反映在基层,减少热线投诉率。设立文书抽检制。支部每月从各党小组当月已审结案件共随机抽取8件,由全体党员对裁决文书评价并评分,在支部工作群公示结果,对裁决结果和文书细节质量进行有效监督,帮助低分仲裁员尽速发现和改正问题,保证主体业务工作不出差错、没有硬伤。

业务融合紧密,党建特色显见成效。搭平台成品牌。坚持围绕“匠心建党、特色成家”的建设思路,携手北京市法学会,将开展“顺应时代发展需求,义助用工关系和谐”公益普法讲堂作为主题教育特色品牌活动,每月邀请全区企业管理者和人力资源工作者走进仲裁,感受庭审的严肃与公正,引导企业依法用工。至今,已组织400余家在区企事业单位的1277名人力资源负责人旁听庭审54场。顺义仲裁已在全市范围打响特色品牌。下大力抓作风。先后开展“清风满家”廉洁家训诵读和“干净做人踏实做事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红色教育等多形式活动。通过诵读名人家书、家训及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及参观“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强化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对亲属和特殊关系人诱腐诱变的敏锐认知,巩固党员不敢腐、不想腐的心理震慑,全面树立有尺有界的底线思维。

上一篇:石景山区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扎实做好12345 市民服务热线回访考核工作

下一篇:西城区委教育工委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