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委教育工委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7

近日,西城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建宁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专题讲座。西城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育系统部分处级干部、机关科部长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郭建宁教授从马克思主义传入的渠道、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文化、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等四个方面,生动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创造力。此次学习使参会人员更深刻的领会了马克思主义哲学要成为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要真学、真懂、真信,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西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丁大伟对当前西城区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提高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本领;二是要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服务保障工作,总结先进经验,宣传先进典型,在广大师生中持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四是把主题教育延伸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上一篇:顺义区人力社保局以“工匠精神”推动检视整改落到实处

下一篇:延庆区创新推进“吹哨报到”持续深化,结合主题教育促争先、抓落实、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