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房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明哲为全区组工干部讲党课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7

近日,房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明哲以“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主题,为全区组工干部作党课报告。区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组工干事,区直机关组织工作主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燕山工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及区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共200余人参加。

王明哲同志指出,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全心为民敢担当。“守初心”和“担使命”是紧密相连、融会贯通的,重在理想信念、要在宗旨意识、贵在担当作为,要与实际工作紧密地、有机地结合起来,把远大理想同完成现阶段的任务统一起来,做到全面把握、知行合一。

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始终结合职责任务,抓住重点会担当。党的组织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以贯之、经久不变的,就是组织工作要始终服务党的政治路线、贯彻执行党的组织路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重中之重,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同时,要继承和发扬组工干部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越困难越向前”的担当精神及求真务实的创新精神等优秀品格和优良作风,不断发展和壮大组织工作。

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始终服务中心大局,主动作为善担当。一是要想清楚,把握大局大势。聚焦分区规划,围绕“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和“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发展目标,结合本单位、本部门、本地区职责任务,进一步发挥好组织工作的职能作用,增强工作实效。二是要干到位,把握关键重点。要为推动房山高质量发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重点解决好一些干部不善为、不会为、不敢为、不想为等问题;要为推动房山高质量发展打造坚实的基层组织体系,一手抓党建引领,一手抓难题破解;要为推动房山高质量发展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紧盯重点产业集聚、重大项目建设、良乡大学城建设、金融安全产业人才创新发展、文旅融合发展等,做好与转型发展的联动文章。三是要作表率,把握时代要求。要做到理论更加自信、本领更加高强、纪律更加严明,不断提高全区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上一篇:朝阳区左家庄街道多措并举 推动“接诉接办”向“未诉先办”转变

下一篇:顺义区商务局围绕主题教育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性服务业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