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公务员工作

丰台区举办第八期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0-18

近日,丰台区举办了第八期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培训班,来自全区50个党政机关的70余名组织人事工作主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立足丰台区公务员队伍源头建设,以选拔“四型四化”干部为目标,进一步提升面试考官的识人选人的能力水平。

一是统一招录面试的“度量衡”。这次培训班是加强公务员面试考官队伍能力建设的具体举措,通过建立水平高、素质好、作风实的考官队伍,为我区人才选拔工作统一“度量衡”。全体参训干部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和培训计划认真学习掌握面试专业知识以及有关要求,确保在全区的招录面试工作中能够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为我区发展建设选贤举能。

二是严把选人识才的“标准尺”。培训紧紧围绕公务员面试实践中的各个环节精准施教,邀请具有丰富公务员面试工作经历的相关专家教授,分别围绕人事测评和面试要素等多项内容进行专题授课,明晰公务员面试选人识才标准。采取模拟面试、评分交流的方式进行“实战演练”,让参训学员在实战中细化工作职责,全面精准掌握公务员面试的理论知识和具体要求,切实提升选人用人工作质量。

三是打造规范专业的“裁判队”。在专家授课、案例分析、讨论交流、模拟测评的基础上,培训班对参训学员进行了考核评价,培训合格者将按程序获得公务员面试考官资格,进入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库。截至目前,丰台区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培训班已成功举办八期,累计培养了370余名专业考官,有效提升了公务员面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上一篇:海淀区八里庄街道组织干部参加公务员素质提升云课堂干部培训

下一篇:2022年延庆区过渡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