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杜兰村党支部“五环联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6

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杜兰村党支部 ,依托“五环联动”模式,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了完备的党员教育体系,有效提升了党支部自身建设水平和为民解难、分忧的能力。

亮牌环。以党员示范岗、志愿服务岗为平台实施“党员示范工程,统一党员标识,安装党员户标志牌”,明确党员承诺,在“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村内老党员带头参加各项工作,主动做好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带动了全村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

教育环。党支部利用村内有线广播、党员大会、长城网党员在线学习、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和各项党规;针对部分老党员的学习困难,组建青年党员志愿者“送学小组”。

制度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和支部支委会议,制定了党员干部学习培训、交流研讨、谈心谈话等制度,依托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党员群众生产生活全过程。

服务环。坚持把服务群众、促进发展、共创和谐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学习阵地扎在为民服务的前沿,以学习促进工作,以工作检验效果。比如:实行党员包户制度,1名党员包3户,实行按月走访制度,详实记录村民所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到村委会;坚持党内探访和定期走访制度,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内关爱活动,多渠道、多范围、多层面关心老党员、老干部,对困难党员和群众实施救助;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修理村北口低洼道路,定期修剪草坪,义务村内巡逻等各项便民志愿服务。

监督环。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对在村党员和长期在外务工党员分别考核,每月进行考核打分,督促党员共同进步。

上一篇:朝阳区望京街道“四聚焦”向问题叫板、“未诉先办”让群众受益

下一篇:延庆区老干部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精准帮扶系真情”主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