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朝阳区将爱国主义教育推向深入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5

按照中央、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明确部署,朝阳区主动担当,迅速行动,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开展。

专题策划,广泛动员。专门研究印发“在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对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内容、形式和要求等进行部署。区委班子率先示范,通过集体参观70周年成就展、爱国主义影片、专题交流研讨等形式,带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把爱国主义教育列入党支部书记轮训、党校各类培训的重要内容,加大党史、新中国史课程安排。各处级单位和基层支部积极行动,先后开展了专题学习、主题演讲、撰写心得理论文章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促进爱国主义教育延伸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深化拓展,持续利用。作为70周年庆祝活动重点地区,区委提前谋划,深入总结全区在国庆保障中的经验做法,在中央和市区级核心媒体,广泛宣传全区参加国庆服务保障活动中的先进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传递爱党爱国正能量。组建女民兵宣讲团,开展“民兵妈妈进机关、进街乡、进校园、进企业”专题教育活动,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抓好国庆70周年宝贵资源的接续利用,把组织好70周年国庆彩车展作为政治担当,区委书记亲自指导检查,认真做好展览各项组织工作,共接待全国各界群众150万人次,取得良好效果。

转化动能,融入实践。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在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等方面担当有为。各单位积极行动,把主题教育中激发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陆续推出了百岁老人优待服务、政务服务场所“四个靠前”、美团美好朝阳骑士等经验品牌,解决了一批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瓶颈性问题和多发性问题。

上一篇:延庆区老干部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精准帮扶系真情”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篇: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昌宏同志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