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昌宏同志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5

根据西城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3日下午,西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程昌宏为区委组织部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西城区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秀荣,副组长张玮,组员赵明文、张亚楠参加了党课,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办公人员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也一同聆听了党课。

程昌宏同志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为题,以参加主题教育的体会感悟为切入点,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围绕“组织工作从哪里来”“新时代组织工作干什么”“新时代组织工作怎么做”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组织部门的历史沿革、职能作用和作风传统,分析交流了新时代组工干部应该具备的初心和担负的使命,以及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程昌宏指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从六个方面坚守初心、践行初心:一是在政治上要牢记忠诚爱党,二是在操守上要牢记公道正派,三是在事业上要牢记奋发有为,四是在工作上要牢记追求卓越,五是在气节上要牢记无私无畏,六是在纪律上要牢记清廉干净。他要求,组工干部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责任使命,做到站位高、融入深、视野宽、重点准;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彰显责任使命,形成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人才优先的工作导向、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在加强思想武装中彰显责任使命,担负起政治责任,落实好党内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抓好政治教育。

程昌宏强调,作为首都核心区的组工干部,一是要保持绝对忠诚,铸“党心”、炼“红心”、尊“核心”,坚持做政治上清醒的践行者;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肯于担事、善于实干、敢于碰硬,坚持做大局上坚定的执行者;三是要坚持首善标准,以“政策通”“笔杆子”“无差错”要求自己,坚持做业务上过硬的骨干者;四是要增强创新意识,以昂扬的状态、创新的锐气、超越的激情,坚持做事业上创新的开拓者;五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保持高尚纯洁的精神追求,树立向上向善的生活态度,坚持做形象上严肃的守护者。通过以上“五个坚持”,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为核心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聆听党课的广大党员干部认为,程昌宏同志的专题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专题党课为契机,更加紧密地联系具体工作实际,将守初心、担使命与推进组织工作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锁定年度各项重点任务目标,发扬“安专迷”精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首都核心区建设发展提供更强大的“组工力量”。

上一篇:朝阳区将爱国主义教育推向深入

下一篇:东城区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