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东城区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4

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10月28日上午,区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旺以《以担当彰显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为实现核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题讲专题党课。报告会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彤主持,区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增辉列席会议。

王清旺立足核心区发展和组织工作具体实际,结合自身学习思考,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和体会,梳理了组织工作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光辉历程,回顾了夏林茂书记在专题党课上提出的核心区肩负的职责使命。他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组织工作,要求我们紧紧围绕全市组织工作和全区组织工作“两个大局”,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守初心、担使命。

王清旺指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是组织工作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带头把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始终强化问题导向,勇于与组织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斗争,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干部、组织和人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让党员干部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王清旺强调,组工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就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使组工干部的能力素质、境界水平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核心区发展的需要。他对全体组工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锤炼党性,不断提升新境界。要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公道正派、甘为人梯的职业操守,让组织放心、干部服气、群众信任。二要与时俱进,全面展现新格局。要从大势大局中把握组织工作的正确方向、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切实增强组织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三要培养专业精神,着力增强新本领。要发扬“安专迷”精神,更加注重学习、注重钻研,努力培养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

区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和区委编办、区委老干部局、区党史办以及区委教工委、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区国资委党委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区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昌宏同志讲专题党课

下一篇:延庆区委老干部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