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主题分享、专题授课——朝阳区委组织部举办“组工论坛”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9-14

为进一步培养锻炼部内组工干部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队伍,朝阳区委组织部开设“组工论坛”,为组工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碰撞思想火花、拓展能力素质、提升学习实效搭建有效平台。

8月26日,朝阳区委组织部举办“组工论坛”,邀请市委组织部研究室(政策法规处)副主任(副处长)陈晓宇进行专题授课,并安排 5名年轻组工干部登台讲述业务、展示风采。

主题分享,拓宽组工干部业务视野。主题分享立足当前基层组织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等组织工作重点任务,确定了“如何审准干部人事档案”“关于科级干部职务职级晋升业务交流分享”“人才政策解读”“从‘十个坚持’看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说说宣传工作的那些事儿”等5个分享题目,通过一次交流论坛,能够让组工干部了解多个领域的业务知识,进一步拓宽了业务视野,提升了组工干部综合素养。

专题授课,增强组工干部文字功底。陈晓宇以《组工干部如何提高文字能力》为题,从正确认识文字工作、机关文稿的特殊性、提高文字能力的方法、写材料的几点提示等四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进一步增强了组工干部“提笔能写”的能力,锻造组工干部的“钢筋铁骨”。

下一步,朝阳区委组织部将常态化举办“组工论坛”,积极引导组工干部互相学习、开阔思路、锻炼能力、展示风采,着力打造成为部机关建设亮点品牌。

上一篇:昌平区委组织部机关举办廉洁文化教育讲堂

下一篇:朝阳区召开2022年组工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