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朝阳区召开2022年组工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31

8月22日上午,2022年朝阳区组工干部培训班在朝阳区委党校大礼堂开班,朝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林琳出席开班式,朝阳区委党校副校长、一级调研员冻小林主持并做教学计划说明。全区组织人事工作负责人120余人参加学习。

会议从“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强化履职尽责的政治担当,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建设遵规守纪的优良学风,严格维护教育培训的严肃性”三方面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背景、目的、意义,强调广大组工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历练,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大局观念,高站位谋划事业、大格局推进工作。精通业务知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主动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坚守廉洁底线,努力做“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形象最好”的优秀干部。在培训期间要加强交流,积极思考,相互启发、相互借鉴,严格遵守教学纪律,自觉维护教学秩序。

开班式后,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刘晋中处长以《党的组织建设百年光辉历程与启示》为题进行专题授课,课上重温了我们党从成立以来100年的成长历程和为中华民族、中国⼈民所建立不朽的功勋,教育引导全区组工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坚定“政治灵魂”、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了思想根基。

接下来,培训班将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实践经验丰富、了解基层实际的优势,由区委组织部2名副部长以及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和熟悉领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干部选拔任用、干部职级晋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内容确定9个培训专题,既有宏观审视又有微观分析、既有前沿信息又有实践案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全区组工干部明思路、传经验、教方法,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组工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朝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主题分享、专题授课——朝阳区委组织部举办“组工论坛”

下一篇:密云区突出“早”“新”“实” 抓好组工干部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