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昌平区委组织部机关举办廉洁文化教育讲堂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昌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9-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区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相关精神,抓紧抓实抓好部机关廉洁文化建设,结合“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9月2日,区委组织部机关开展廉洁文化教育讲堂,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本次讲堂首先讲述了方志敏同志的英雄事迹,重点阐述了方志敏同志廉洁自律的“清贫”精神,随后传达了区纪委区监委关于对5起农村(社区)违规发放领取津补贴问题的通报,坚持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相结合,进一步深化廉洁文化教育,筑牢部机关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部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铸牢理想信念之基,自觉担当报国之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之风,甘于清贫、坚守清白,树立正确的爱憎观、贫富观,涵养淡泊明志、艰苦朴素的美德,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用权上的清醒,自觉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区委纠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腐败问题的坚定决心,深刻认识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严重危害性,结合“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要求,坚决纠治“四不一乱”突出问题,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的本领,培养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念,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

上一篇:房山区举办组织系统2022年调研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

下一篇:主题分享、专题授课——朝阳区委组织部举办“组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