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公务员工作

密云区严把三关 确保新录用公务员人事档案规范完整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9-14

公务员档案记载了干部从入职到退休的全流程、全过程,反映了干部任职经历、思想品质、工作表现、工作业绩等重要内容,是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具体表现的最原始、最直接的依据。因此,作为组织部门,要将新录用公务员档案管理做在实处、做在细处,为选人用人“凡提必审”提供有效的依据和坚实的基础。

一是严把录用考察关。按照“谁考察、谁负责”的原则,考察组认真审核档案材料,重点审核“三龄两历一身份”等信息,对出现疑点或缺少有关档案材料及时指出,第一时间通知考生所在单位及本人补充完善,确保考生符合报考条件。

二是严把工资核定关。新录用公务员入职首次核定工资前,各招录机关组织人事部门将干部档案报工资审批部门进行审核,重点审核工作年限及学历层次等信息,对于缺少的材料及时反馈用人单位补充完善,确保档案的完整性。

三是严把专项审核关。要求各招录机关组织人事部门按照“逢进必审”的要求,严格进行档案专项审核,及时做好新录用公务员档案信息认定工作,并及时维护干部公务员一体化平台基本信息,确保新录用公务员基本信息的准确性。

上一篇:昌平区举办公务员科学素质大讲堂活动

下一篇:密云区规范公务员调任工作 拓宽公务员来源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