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公务员工作

密云区规范公务员调任工作 拓宽公务员来源渠道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31

为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密云区委组织部严把“三关”,进一步规范公务员调任工作,不断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

严把政治实绩关。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硬杠杠”,调任人选必须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人选“一票否决”。坚持优中选优、人岗相宜,调任人选的能力素质、学历水平、专业素养、工作经历等必须与拟调任岗位相匹配,突出考量调任人选的工作实绩、综合素质等,确保将业务能力突出、与拟调任职位要求相适应、德才素养较高的干部选拔进党政机关。

严把调任程序关。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提出调任人选时,需经单位党委(党组)分析研判和动议,同时征求调出单位意见;沟通调任人选时,需向区委组织部详细说明人选的年龄、学历、任职经历、工作业绩等情况,确保人选的优秀性和岗位匹配度;产生调任人选时,调入单位需组织民主推荐和考察,经党委(党组)集体讨论决定,确保调任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严把纪律监督关。实行纪检监督制,调任人选需及时征求纪检监察部门意见,相关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就调任人选廉洁自律情况提出结论性意见;对调任期间反映问题线索具体、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进行全面核查。实行责任追究制,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考察调任人选,查询社会信用记录,审核干部人事档案,核查处理处分等情况,凡发现不符合调任资格条件的,一律停止调任。对违反调任工作纪律的组织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上一篇:密云区严把三关 确保新录用公务员人事档案规范完整

下一篇:昌平区委组织部开展新录用公务员区情教育及宪法宣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