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怀柔区开展“找坐标 明方向 建设美丽乡村”轮训

文章来源:怀柔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1

怀柔区按照主题教育开展一次党支部书记轮训的要求,结合农村党支部的特点,对全区283名村党支部书记开展了“找坐标 明方向 建设美丽乡村”主题教育轮训。轮训采取党校教学与送课下乡相结合、理论测试与答疑解惑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研讨发言相结合的方式,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分析当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骨干个人思想、工作开展等存在的问题,剖析美丽乡村建设现状,深入查找差距不足,研究改进方法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轮训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对照美丽乡村建设实际,坚持以测促学,在第一课安排理论测试,充分检验参训学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效,搞清存在问题不足,推动促进理论学习,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提升理论学习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全体学员注意查找个人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作用发挥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深入思考存在问题原因;让学员融入课堂,现身说法,进行案例分析,交流经验体会;教育学员要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狠劲抓整改落实,确保“带着问题来,带着收获回”。坚持时效导向,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教育引导学员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斗争本领,敢于直面问题,增强使命担当,积极抓住农村建设发展这一历史机遇,主动投身到新农村建设第一线,积极聚合各方力量,充分用心、用情、用智、用力,扎实推进乡村工作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对204名党支部书记开展了培训。

上一篇:密云区举办基层一线党代表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西城区举办2019年秋季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