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密云区举办基层一线党代表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4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代表任期制,进一步提高代表的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10月18日,区委组织部举办党代表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培训内容突出“实”。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邀请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立足党代表如何发挥作用进行授课。进一步增强代表的“四个意识”,提高了工作站位,更加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二是培训方式体现“活”。在专家授课的基础上,将参训代表按岗位性质和行业特点分成三组,围绕全区经济、生态、民生等方面的重点工作、重大工程进行调研视察,让代表对全区重点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三是培训效果确保“优”。为提升培训实效,向党代表发放调查问卷,围绕如何联系党员群众、履职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引导党代表为全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建言献策。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并对代表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增强代表意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要牢记“党代表”这个光荣的身份,积极主动履行代表职责,多渠道发挥自身作用。积极参加区委组织的各项活动,日常工作中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并将基层情况及时向区委反映。二是要增强大局意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方面的大事、要事、难事,主动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同时要深刻领会区委的工作意图,准确把握区委的重大决策,积极向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作好宣传引导工作。三是要增强先锋意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其他党员带好头。同时要引领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到全区的发展建设当中,树立起先锋模范的良好形象。

来自区直机关、农村、社区、企业、教育、卫生等各领域的130名基层一线区党代表参加培训调研。

上一篇:平谷区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轮训

下一篇:怀柔区开展“找坐标 明方向 建设美丽乡村”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