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人才政策服务”主题沙龙在平谷区绿色创新发展研究院召开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2日,“人才政策服务”主题政企沙龙在平谷区绿色创新发展研究院召开。来自兴谷经济开发区的部分企业人事主管分析了企业在人才招聘、人才需求、人才培养以及创新创业等问题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受地理条件的影响,人才引进和留用有很大困难,企业不能总是为别人做‘嫁衣裳’啊”“针对工商、税务、食药、消防等多部门对企业的业务工作,建议可以组织一些集中的现场答疑和培训,提高工作效率”“建议搭建一个人才政策答疑解惑的平台,让我们能第一时间了解政策”,企业代表们开诚布公,提出了引才、育才、留才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平谷区组织部、人力社保局、兴谷开发区、科协对主管业务工作涉及到的政策进行了讲解,并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建议作出回应。会后,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形成了下一步重点解决问题的工作清单,将从人才班车、人才共享中心、人才公租房等方面逐一破解存在问题,提高人才服务效能。

在平谷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立区 绿色发展”理念,推进“三区一口岸”建设的背景下,人才工作将与中心工作主动融合,发挥绿色创新发展研究院人才、政策、资源集聚的平台优势,加大对人才、企业、产业的服务保障力度,凝聚人才工作整体合力,确保人才引得进、用得上、留得住。

平谷区滨河街道加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教育宣传活动

连日来,平谷区滨河街道组织各社区纪检委员在小区宣传栏、公示栏张贴“加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宣传海报,海报图文结合生动形象,主要针对议事程序、发放薪金、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公款旅游等几个方面进行警示教育提醒,居民纷纷驻足观看,营造了良好的社区党风廉政氛围。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在宣传栏内张贴了“区纪委、区监委检举举报方式”,并向过往居民发放了“廉政扇”,号召居民提供党员干部违规违纪等相关线索,主动监督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作风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纪律无处不在,监督就在身边,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纪律刻印在心、见之于行。

上一篇:怀柔区举办第十一批“人才京郊行”挂职专家座谈考察活动

下一篇:平谷区绿色创新发展研究院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