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平谷区绿色创新发展研究院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6-13

6月1日上午,“北尚贤才 京彩有你”首届北京人才宣传周最后分会场活动,平谷绿色创新人才汇暨“平谷绿色创新发展研究院”启动仪式在平谷区举行。

活动中,“平谷区绿色创新发展研究院”聘任了首批理事会成员和专家。与北京科技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农林科学院、北京农学院研究院签署了平谷区第二批校地人才协作协议;与蓟州、三河、兴隆三地签订了研究院以及绿色发展人才共建共享协议;与北京农商行、清华启迪、即刻到家分别签署了金融贷款、创业孵化、生活服务等人才支撑保障备忘录。

会上,还组织了“平谷区绿色创新发展人才论坛”,市人才局副局长刘敏华致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小杰、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龚元石、北京博士后联谊会副秘书长金田林、北京专家联谊会、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农林科学院、北京市无人机研究院等高校、院所、企业的专家、人才围绕平谷区绿色人才集聚、平谷区绿色产业发展等主题作了精彩报告。

“平谷区绿色创新发展研究院”是围绕市委明确的“生态立区、绿色发展”理念,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农业科技、绿色物流、生态休闲、全域旅游等绿色产业发展方向,破解平谷绿色发展人才,特别是农业科技创新人才配置结构提出新要求,加快集聚培养专业领域世界优秀杰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的人才工作创新和探索。

由平谷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兴谷开发区、区科协共同主办,旨在打造绿色人才集聚平台、人才发展服务平台、转移转化平台,集聚绿色创新发展新动能,增强智力支撑保障。

“平谷区绿色创新发展研究院”还将设置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提供高层次人才“专员服务”,承载人才引进、户籍办理、项目申报、政策兑现、人才公寓、创新服务等人才服务功能。

未来,平谷区将依托“研究院”,实施更加积极、接地气的人才政策,拿出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提供更加精准、全面的服务,培植好绿色人才成长的“沃土”。

来自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北京专家联谊会、北京博士后联谊会、在京高校(院所),蓟州、三河、兴隆以及区内相关单位和企业的100多名代表参加活动。

上一篇:“人才政策服务”主题沙龙在平谷区绿色创新发展研究院召开

下一篇:“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金融人才发展分论坛”在西城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