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西城区2019年处级干部井冈山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29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西城区处级领导干部井冈山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 ”为主题,于2019年10月17日开班了,来自西城区各单位的40名处级干部参训。

10月18日上午,井冈山干部学院举行了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副院长柯华出席仪式并讲话,学院培训部调研员周志坚主持开班。

柯华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学员来院培训表示诚挚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办学的特色资源和优势。以“为什么称井冈山为革命的摇篮、天下第一山?井冈山干部学院党性教育将从哪入手”等内容入手,开班仪式上柯华副院长开启了培训班的第一堂党课。

柯华副院长指出:井冈山是党创建的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开篇之地,是人民军队的铸魂地,是共和国的奠基石,井冈山斗争为党创造和培养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为党培养铸造了党的领袖和一大批治党治国领导人才。井冈山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将是一次寻根之旅、补钙之旅、加油之旅。学院将充分利用井冈山及周边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源和区位优势,把课堂讲授、现场体验有机结合起来,灵活运用启发式教学、双向交流等多种教学手段,充分发挥老师和学员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提高教学效果。

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坚持传承“红色基因”与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相统一,党性教育和培训专题相融合。要求学员们一定要弘扬“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保持优良学风,学出坚定信念、学出自觉自信、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水平。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培训将以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为重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突出政治训练,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彻培训全过程,着力开展党的理论、理想信念宗旨、党章和党规党纪、党内政治文化、党的优良传统和政德教育等学习内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

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授班旗仪式。

上一篇:怀柔区举办论坛助力村支书“头雁”高飞

下一篇:怀柔区举办处级党委(组)会模拟演练观摩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