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怀柔区举办处级党委(组)会模拟演练观摩轮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28

10月14日上午,由怀柔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处级党委(组)会模拟演练观摩轮训在实训中心启动,全区11个单位46名处级干部及会议记录人员作为学员参加首场培训。

此次培训是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延伸和深化,共有研究讨论干部任免事项、党的建设事项、大额资金使用事项三个专题,实现党委(组)会研究“三重一大”事项全覆盖,促进党委(组)会议程序更加规范化、标准化,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委(组)领导作用,确保实现党委(组)会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在区委组织部精心组织下,区委党校教师主动深入各镇乡、区直部门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各单位在巡视巡察中发现的党委(组)会会议不规范等问题,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力求通过培训让学员掌握党委(组)会的基本程序和议事规则。

开展座谈交流,优化课程体系。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多次开展座谈研讨,对培训内容和授课方式进行系统构建,初步形成教师讲授理论与模拟演练相结合的培训体系。

整合全校资源,建立师资团队。为搞好党委(组)会模拟演练培训,区委党校组建了一支专业素质过硬的培训师资团队,撰写脚本、集体备课,并在轮训前开展了15次内部模拟演练,力求精益求精,达到最佳效果。

根据安排,从10月14日到10月18日,怀柔区将对全区90个处级单位(含区属企业)约560余名党委委员(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及会议记录人员进行轮训。

上一篇:西城区2019年处级干部井冈山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密云区优化考察流程 努力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