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海淀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交流研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22

10月14日,海淀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三个专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一芳等到会指导。

部领导班子成员直奔主题、依次发言。大家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五大目标任务,着眼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抓好理论学习和思想洗礼。要对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紧绷纪律之弦、常修为政之德、长明理想之灯,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甘丽平同志从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三个方面作了发言,指出作为组织部门,要在“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千锤百炼中,练就正己正人、知事识人、选人用人的过硬本领。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贯彻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教育和党性锻炼,不断加强思想建党;推动纪律教育和制度执行,从严监督问责,不断强化制度治党;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完善干部监督管理制度体系,使选人用人风气更加清朗。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五个必须”,确保全党步调一致、令行禁止;把政治建设贯穿于组织工作全过程,突出政治标准选拔干部,突出政治功能建强党的基层组织,突出政治引领、政治吸纳汇聚天下英才。要始终做到清正廉洁,通过理论学习、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习惯在监督约束下工作生活,防止被“围猎”和甘于“围猎”;时常对照党章党规和先进典型,检视不足、正视差距、严以修身,发扬“人梯”精神,无怨无悔奉献,不断提升道德修养。

贾乃红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言,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和要求,不断完善党内监督体系,瞄准“三重一大”、干部选用等关键环节,推动政治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等落实落细。王双全同志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言,提出要认真落实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守纪律底线,锤炼优良作风,坚决防止“灯下黑”,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张东川同志围绕廉洁自律发言,提出要发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清正廉洁、实干担当,实现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全面过硬。

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一芳结合大家的研讨交流谈了现场感受,指出区委组织部作为全区主题教育的统筹部门,在抓好全区工作的同时,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准备工作认真仔细,交流研讨紧扣主题,理论阐述有高度,实践导向有深度,展现了组工干部队伍的素养和担当。

上一篇:平谷区体育局立足岗位做贡献 确保 “半马”赛事圆满完成

下一篇:平谷区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