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顺义区举办第十期企业家活动日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22

近日,在国际鲜花港的菊花文化节里,顺义区举办了第10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企业家活动日。区总部人才中心梳理了服务项目所涉及的所有早餐会、服务包涉及的16家企业,将高管们聚在一起,进行服务靶向攻坚,综合发力,精准施策。同时,赏菊展、讲健康、问服务。

这次企业家活动日是区总部人才中心党组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营造“亲则两利,清则两安”的新型政商关系,打造优质营商环境。顺义区政府早餐会发放服务包以来,区总部人才中心共接到33家企业反馈的问题。区总部人才中心以满足企业发展需求为己任,对企业采取“中心”逐一走访,企业集中座谈,部门汇总问题,职能部门协同施策,形成了企业问题立即解决与长期安排的有效服务机制,问题办结率达到76%。未能办结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区内无决策权限的人才户口问题和住房问题,需要体制改革深入开展后,启动长效机制解决。

前不久,北京市户籍政策改革调整,北京市居住证将下放到各区。顺义区内共有产权房开盘,区总部人才中心闻讯主动担当负责,立即组织了第10期企业家活动日。企业家活动日是区总部人才中心为区委、区政府领导及职能部门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品牌的服务活动。政策集中对接落地、落实、落细是内容之一。

此次参加活动的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国药集团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高管,均属于符合顺义区“3+4+1”产业发展方向的重点企业。面对集中存在的制约企业长期发展的瓶颈问题,区总部人才中心急企业所急,进行梳理归纳,将具有同类问题的企业聚在一起,综合发力,精准施策。同时,邀请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的主管领导,为大家讲解变更后的新条款;面对马坡镇和后沙峪镇共有产权房的申购,邀请区住建委住保办的主管领导讲解对企业人才申购放宽的优惠条件。区总部人才中心也为大家讲解了高管个税支持政策。企业家们边听边记,一致认为此次政策大礼包,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对企业引才、留才、用才意义重大。

活动中,针对中年高管群体中多发性骨质增生等骨骼疾病,区总部人才中心特意邀请北大医院著名骨科专家为大家讲解骨科治病防病知识。为提高对高层次人才服务质量往深处走、往实处走、往心里走,区总部人才中心还发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问卷调查表,对改进服务、提高入区企业的获得感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篇:顺义区加强对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创造的扶持

下一篇:顺义区举办全球院士顺义交流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