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顺义区举办全球院士顺义交流对接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5日,由北京市人才工作局、顺义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协办的全球院士顺义交流对接活动在顺义区举行。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霍光峰,区委常委、副区长支现伟,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征,区政协副主席、区科委主任金泰希等领导出席。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的17名海外院士,以及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顺义区相关单位领导和19家科技创新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首先,一行人在海高大厦召开全球院士顺义交流对接启动会,市人才工作局人才发展处处长于海蛟主持会议。大家观看《行进顺义》视频短片后,霍光峰致辞。霍光峰对各位院士和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顺义区产业基础、生态环境、营商环境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北京市首座“海高大厦”的平台优势,加强与海外院士的对接合作,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创办的研发机构、高科技企业落户顺义,助力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强详细介绍了园区和海高大厦平台情况;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丁志峰会长就本次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

启动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分三组参观考察了天竺综合保税区、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中关村顺义园三个园区及相关企业,深度了解了顺义区国际交往环境与配套服务、科技创新产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分别在三个园区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上,海外院士结合自己专业领域进行发言,中科星图、正元地理、安泰科技等科技创新企业积极跟院士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活动邀请的17名海外院士,其专业领域涉及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与顺义区“高精尖”产业发展结合密切。此次活动将有助于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推动顺义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做大做强。

上一篇:顺义区举办第十期企业家活动日

下一篇:延庆区突出“三项举措”激发本土人才创新创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