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海淀区直机关工委举办专兼职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21

海淀区直机关工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上关于要把党务干部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的明确要求,从加强对机关党务干部的业务培训入手,不断提升党务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10月11日至12日,海淀区直机关工委举办为期两天的区直机关系统专兼职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机关系统65个处级单位的160余名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针对党务工作的实际需求,专门请到了海淀区党支部书记学院的教授、讲师,分别从《党支部的性质和基本任务》《党员管理工作实务》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同时重点围绕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如何落实好“三会一课”、怎样开好组织生活会、如何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等基层党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点,进行细致分析和解读。课程坚持问题导向,穿插案例式的互动教学,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

参训党务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加深了对基层党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机关基层党务干部更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务工作更加规范化、系统化和科学化。

上一篇:延庆区2019年第二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西城区委组织部召开第九期一年制处级干部研修班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