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西城区委组织部召开第九期一年制处级干部研修班总结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16

近日,西城区委组织部召开第九期一年制处级干部研修班总结会,会议由西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梅慧勇主持,西城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皮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九期一年制处级干部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内挂职小组学员代表王平、杭州区内挂职小组学员代表王颖、宁波挂职小组学员代表江盈彤围绕一年来的学习、挂职、生活等各方面有侧重地汇报了经历、体会和收获;第九期一年制处级干部研修班党支部书记、班长李向东代表全体学员全面汇报了国家行政学院、区委党校和挂职锻炼三个阶段的班级管理和建设、学习经历和主要收获、挂职锻炼经历和主要收获等情况,围绕四点学习启示和三点学习体会,汇报了一年来的学习成果。

西城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皮强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大家在国家行政学院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理论学习,在区委党校进行了为期近两个月的党性锻炼学习和近一个月的区情调研,又在北京、杭州、宁波三地挂职六个月。总的来说,大家不管是在集中学习还是在挂职锻炼期间,都能够牢记组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扎实进行党性锻炼,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立足岗位积极发挥作用,严格落实各项学习工作制度,圆满完成了研修班各项学习任务,达到了研修班的目的和要求,取得了预期效果。

皮强同志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积极巩固和转化学习成果。通过一年的学习锻炼,大家收获、感受、体会都很多,在理论水平、视野站位、思维方式、能力素质、党性修养、工作信心等方面都有所提高,变化很大,成果很丰厚,大家要及时把自己的学习成果积极地展示和体现出来,应用到下一步工作中去。二是正确对待组织安排。要坚决服从区委的安排,要正确对待组织的安排,并且尽快适应新岗位要求,这也是对你们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成效的最先最直接的一次检验。要快速进入岗位、进入角色、进入工作,也要当好顾全大局的表率、学习研究的表率、领导干部的表率、敢于担当的表率。目前主要是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开展。三是保持良好学习习惯。刚才大家都谈到这一年期间优化了学习方法,改进了学习习惯,这是一个很大的收获。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修行手段,保持下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以谦逊的态度、顽强的毅力,持续不断地加强学习,更要学会运用好学习成果来推动实际工作。四是勇于开拓创新实践。通过一年的学习和挂职,大家丰富了阅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才干,得到了锻炼。要把学到的先进的理论成果运用到今后谋划工作、开展工作中去,把掌握的技能技巧、提高的能力素质、学到的工作方法和了解到的前瞻信息运用到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去,把挂职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传统借鉴到本单位工作中去,勇于开拓创新、大胆作为实践,不辜负组织的教育和培养。

上一篇:海淀区直机关工委举办专兼职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延庆区举办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干部人才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