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延庆区直机关工委三项措施提升调研工作质量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18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准确掌握区直系统党员、党组织现状,发现党建工作问题症结,找准机关党建工作定位,延庆区直机关工委采取三项措施,不断提高机关调研质量水平,促进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开展。

一是深入一线调研,掌握工作实情。按照《区直机关工委领导干部分片联系制度》,分管副职领导深入到经济综合单位、党群部门就基层党组织设置和推进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通过采取座谈,查看资料,查看阵地建设,参加党组织换届会议等方式,了解系统各单位党组织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二是开展问卷调研,了解工作现状。为了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了解基层党建队伍的基本情况,工委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围绕基层党组织基本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实情况、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情况以及对机关党建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设计了党支部书记和普通党员两种不同调查问卷,党支部书记问卷侧重于战斗堡垒作用、搭建党建平台等方面,普通党员问卷侧重于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采取抽样的方式,共选取30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1000名不同岗位的普通党员为对象下发问卷。通过对收回问卷内容的详细分析、统计归纳和对问题建议类的细致梳理,共梳理出6个方面的意见建议75条。

三是坚持座谈调研,查找存在问题。围绕如何提高机关党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分别召开主管政工副职领导、机关党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层面的4次座谈会,征求到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专职党务干部配备、党费收缴管理使用等5个方面的意见建议82条。

通过对调研结果的分析、汇总、分类,查摆实际问题,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提升主题教育质量水平,研究起草具体措施,提供了有力的参考。

上一篇:平谷区黄松峪乡塔洼村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深推实

下一篇:顺义区仁和镇多措并举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