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顺义区仁和镇多措并举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18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顺义区仁和镇始终坚持高站位、严要求、重实效,多举措开展好全镇主题教育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要意义。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指导全镇主题教育工作。制定了《关于在全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从处级领导到基层党组织,明确了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要求。召开全镇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亲自部署,讲意义、明要求、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贯彻到基层。

二是从严落实要求。突出抓好主题教育关键环节。抓学习。制定《仁和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将主题教育工作落实到每一周。抓问题。聚焦12345市民热线反映强烈的问题,梳理问题清单,深入开展调研,确保找准“病根”,“对症下药”。抓整改。把主题教育作为处级领导和基层党组织检视整改的有效抓手,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各方面工作。

三是强化统筹落实。注重落实主题教育实际效果。注重学习效果。针对理论学习,安排主题教育知识竞赛、读原著、悟初心读书交流,引导党员在理论学习有成效。注重宣传效果。在镇级公众号“仁义和顺”中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宣传全镇主题教育典型成果,营造良好氛围。注重整改效果。树立整改效果导向,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的标尺,让主题教育在实际工作中取得实效。

上一篇:延庆区直机关工委三项措施提升调研工作质量

下一篇:石景山区“四坚持四推进”确保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