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房山区加快打造五支人才队伍助推地区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14

为全面落实首都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求,落实“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房山区制定印发《新时代人才支撑房山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打造五支人才队伍,全力提升地区人才吸附能力,助推地区高质量发展。

实施人才队伍计划。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结合“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的新要求、新变化、新特点,重点实施战略科技人才和科技金融领军人才支持计划、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开发计划、文旅融合发展人才提升计划、乡村人才振兴计划、优秀青年人才储备开发计划等五支人才队伍计划,力争在重点领域、重点园区、重点行业实现人才集群化发展,为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打造地区服务品牌。围绕人才发展需求,综合市区两级人才服务事项,提出了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健全人才支持政策体系、优化地区人才服务环境三方面9项工作举措,如,优化地区政务服务环境、组建“房山区重点产业发展智库”、建立“人才综合服务包”制度等,拓宽人才服务路径,丰富人才服务内容,着力打造房山区人才服务品牌,进一步强化地区人才吸附力,提升人才集聚效应。

强化部门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主管部门、重点园区按照意见完善工作措施,制定配套细则,并研究制定行业系统、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加强投入保障,在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的基础上,探索建立人才社会化培养和政府、社会、企业、个人多元投入机制,创新人才与资本、技术对接合作模式。加强落实问效,建立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目标考核机制,并对人才工作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和地区进行问责追责。

上一篇:延庆区突出“三项举措”激发本土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下一篇:顺义区政府外事办推进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国际语言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