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顺义区政府外事办推进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国际语言环境建设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27

为进一步推动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建设,营造优良的顺义国际语言环境和营商环境,助力服务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着力开展公共场所双语标识规范工作,顺义区政府外事办开展顺义区公共场所双语标识纠错第七期工作。

第七期双语标识纠错工作范围包括天竺镇、后沙峪镇、空港街道、天竺综合保税区、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等顺义国际人才社区重点区域,涉及酒店、体育场馆、商场超市、道路、小区别墅区、展馆、艺术馆、经济功能区、医院等9类场所,涉及点位80余个、双语标识约3000条。此次双语标识纠错工作计划于10月底前结束。

区政府外事办将对以上区域内所有公共场所以及相关机构内部的双语标识进行采集、录入、纠错,协助区内属地、行业主管部门规范外语标识,强化全民规范外语标识意识。同时,持续优化国际语言环境,增强区域国际交往功能,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顺义区公共场所双语标识纠错工作自2014年开展以来,围绕区域功能定位,对首都机场、新国展、空港街道、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外语标识,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了不规范外语标识工作台账,以督促各属地、行业管理部门立行立改。截至第六期纠错结束,区政府外事办已累计纠错15996条,顺义公共场所双语标识标准化、规范化逐步形成。

此外,区政府外事办还编辑了6期《顺义区公共场所双语标识纠错成果汇总》,初步形成了具有顺义区域特色的标识译法资料库,既发挥了对基层单位的指导作用,也为更新地方标准积累了大量原始素材。

上一篇:房山区加快打造五支人才队伍助推地区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中关村信息谷机器人创新生态研讨会在顺义区南法信镇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