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区市民热线“接诉即办”评价延伸至社区 力量下沉第一时间解决百姓烦心事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10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朝阳区以市民热线12345办理为抓手,形成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接诉即办,闻风而动”的响应机制,9月以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诉求办理质量和效率,朝阳区将市民热线办理评价延伸到社区(村),推动基层主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百姓烦心事。

力量下沉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在每月对43个街乡12345热线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进行排名的基础上,将评价延伸到社区(村),从9月起,对578个社区(村)的市民热线办理“三率”在全区进行月排名。同时,在全区各社区(村)实行“社区(村)负责制”,要求对涉及本社区(村)诉求,社区(村)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沟通,每件诉求都入户走访。

上下联动大事小情解决在基层。建立区级部门、街乡、社区(村)上下联动沟通机制,各街乡主要负责同志坚持每天盯件,直接调度、督导解决疑难问题,各分管区负责同志坚持把关办理结果,其中分管热线的区负责同志坚持召开市民热线诉求调度会,加快社区(村)重点、难点案件的办理速度和解决效率。

强化保障第一时间解决群众诉求。重新梳理各部门、街乡、社区(村)“接诉即办”工作职责,实行第一时间精准派件。把社区(村)“接诉即办”评价工作纳入区重点工作,将群众反映前十位问题列入区重点实事。各街乡、职能部门加大力、物力、财力投入,为解决群众诉求提供保障。

上一篇:延庆区“三个引领”积极开展双报到服务工作

下一篇: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工委开展处级领导“集中学习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