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延庆区坚持“三个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20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严格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延庆区坚持抓早抓小,着力在教育引导、审核程序、查核处理上下功夫,切实推动报告制度管到位上、严到份上。

一、严格教育引导。一是开展专题培训。认真组织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结果处理办法》两项法规,通过集中培训、专题部署等方式,对报告主体、报告内容、抽查核实及结果处理等四大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干部自觉报告、如实填报。今年以来,累计培训领导干部963人次。二是制作问题清单。针对信息填写不规范,家庭房产、投资等填报事项把握不准等情形,制作问题清单,形成统一答复口径;针对态度不认真、填报不严肃等导致漏报、错报甚至隐瞒不报等情形的,梳理典型案例,及时通报,强化警示教育。三是加强互动交流。印发《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通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说明》等文件资料;建立微信工作群,随时答疑解惑,确保问题逐一解决。

二、严格审核程序。一是成立审核工作组。抽调政治觉悟高、工作作风扎实、能力表现突出的干部专门负责工作,重点审核填报人报告的基本情况、8项家事、6项家产等主要内容,通过仔细审核,避免重复填报、信息错误等情形。二是细化操作流程。按照初审、复审、交叉比对、录入系统四个环节对963名干部填报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逐一审核录入,确保规范性、准确性。三是严格档案管理。在层层审核把关的基础上,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及相关审核材料及时归档。设置专用档案室、密码柜,安装摄像头,确保工作档案妥善保管、安全管理,以便随时备查。

三、严格查核处理。一是采用查核方式多样。通过随机抽查、重点查核等方式,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查核,严格落实查核结果处理有关规定。二是采取处置措施及时。对查核结果与领导干部本人填报内容不一致的,及时采取函询、约谈等组织处置措施。针对随机抽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联合区纪委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处理。三是强化查核结果运用。坚持划底线亮红线。去年以来,对7名干部给予诫勉谈话处理;对2名干部移送纪检部门立案处置;对17名干部给予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检查和限期改正处理。

上一篇:大兴区举办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专题讲座

下一篇:通州区园林绿化局讲党课解读沂蒙精神 推进城市副中心园林绿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