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顺义区委组织部举办干部教育培训档案管理专项培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18

9月11日上午,顺义区委组织部举办干部教育培训档案管理专题培训讲座,为全区各单位干教网管理员共计126人作专项辅导,推动全区干部教育培训档案管理工作更精、更准、更细。

一、突出政策引领,聚焦培训档案管理。集中讲解全国、全市五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以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关于建立完善干部教育培训档案,不断推进干部教育培训电子档案信息系统建设有关要求,帮助学员准确把握政策要求,明晰自身职责定位。

二、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实际精准培训。培训前充分收集基层管理员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如对干部脱产培训概念理解模糊、干教网业务操作不熟练、培训学时记录不规范等,聚焦问题开展针对性地培训,培训过程中充分交流互动,授课教师现场答疑,一一解惑。

三、强化培训效果,情景模拟活泼生动。考虑到干教网管理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综合运用讲授式、模拟式教学方法,再现管理员工作中经常碰到的情况,例如,模拟在线学习报名、人员关系迁移、补录培训学时等10个场景,现场进行干教网实操演练,化繁为简,直观易懂。

通过此次培训,全区各单位干教网管理员的基本业务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对干部教育培训档案管理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为做好下一阶段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篇:怀柔区开展“聚焦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设施”主题干部学科技活动

下一篇:朝阳区举办“国际化素质提升”主题系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