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怀柔区开展“聚焦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设施”主题干部学科技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18

9月9日,怀柔区干部学习科技“聚焦科学城、读懂大装置”系列讲座,围绕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设施开讲。区领导戴彬彬、于庆丰、彭丽霞、武占刚、姜泽廷等区四套班子和科学城党工委领导参加。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区直单位、镇乡街道。

此次讲座邀请了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设施项目副总指挥、北京大学分子医学所研究员雷鸣主讲。雷鸣主要从事细胞生物学、细胞成像技术领域的研究,曾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等机构工作,先后主持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近五年发表SCI论文12篇。

讲座中,雷明围绕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建设背景、必要性,功能定位及目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的主要工作原理、广阔应用前景和对科技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怀柔科学城生命科学发展方向所承担的使命任务,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

今年,根据怀柔区干部学科技系列讲座活动的学习情况,区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求,全区各单位中心组要围绕推动怀柔科学城建设至少开展一次交流研讨,认真思考如何以科学城建设为统领谋划工作,每名中心组成员要围绕怀柔科学城建设,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文章。同时,将这两项要求列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的考核内容。

上一篇:朝阳区委党校北京CBD分校揭牌成立

下一篇:顺义区委组织部举办干部教育培训档案管理专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