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公务员工作

通州区2019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顺利开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18

近日,通州区2019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区委党校顺利举行。

开班仪式上,通州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充分认识公务员初任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做一名合格公务员。三是要端正学风、从严要求,圆满完成本次学习任务。开班仪式后,全体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有效增强了新录用公务员履行职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本次培训班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形式多样。结合集中授课、素质拓展、交流研讨、实地教学、自学书目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充分发挥启发式、互动式、体验式教学优势,使学员掌握岗位工作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二是内容丰富。课程设置范围广、内容多,邀请市委党校、市委网信办、中国科学院、北京交通大学等多位专家学者授课,既包括政治理论、《宪法》、《公务员法》、《保密法》等基础理论知识,又包括市情、区情、环境保护、网络舆情等时事内容,多角度拓宽新录用公务员知识面。三是注重实效。安排专题研讨及主题演讲环节,引导大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自身岗位深入思考,运用所学知识指导具体工作,在新时代、新岗位下发挥作用,充分展现副中心干部队伍精神风貌。

本次培训通过合理安排和科学设置,旨在帮助学员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把握北京城市战略定位和副中心建设形势要求,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观,增强公仆意识、责任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成为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合格公务员,为副中心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上一篇:延庆区2019年公务员科级任职、初任培训班正式开班

下一篇:延庆区2019年公务员科级任职培训班和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