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怀柔区汤河口镇举办首届汤河“头雁”论坛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17

9月5日,怀柔区汤河口镇落实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安排,在镇党校举办首届汤河“头雁”论坛。怀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闯出席并讲话,区委党校、区文明办、区文旅局、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等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头雁”论坛通过访谈的方式,围绕“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治理”、“精品民宿旅游发展”和“美丽人居环境建设”三个篇章,解读了在该镇新地村“文化治村”、东湾子村“蜂回巢”招贤建村的乡村治理经验,展示了“搭创业平台、引能人回村”建设“乡村精品民宿旅游”成果,呈现了支部动员、干部先行、党员带头、村民齐动的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效,通过“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领着书记干”,不断提升全镇22个村“两委”干部能力素质,促进村干部提振干劲、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美丽乡村,为全区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增添亮丽底色。

为建设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勇于担当、群众信赖的乡村振兴“领头雁”队伍,在今年初村级换届顺利完成后,该镇党委深化“五亮”工程,紧盯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深入落实区委“素质提升年”工作部署,着眼努力提高村居党支部组织力,实施“一强二全三提五统”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先后推出了“五亮”工程、“蜂回巢”、“村企吹哨 科室报道”等活动。村居干部“结构优化、素质提升、能力提高、工作提质”,地区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以高端民宿、高效农业为代表的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吹哨报到”服务“最后一米”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接诉即办及时响应、解决,低收入村户增收脱低工作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村干部培训力度,积极搭建培训和沟通平台,树立典型、引领示范、传授经验,巩固村“两委”换届成效,提升新一届村干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

上一篇:朝阳区举办“国际化素质提升”主题系列培训

下一篇:平谷区选调生第二、六党小组在江米洞村开展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