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东城区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10

8月29日下午,东城区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结会。区委书记夏林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旺作全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总结报告。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赵凌云主持会议。

交道口街道工委、前门街道草厂社区居委会、东四街道豆瓣社区党委分别以“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社区干部队伍”“深耕细作终为民——扎实做好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高标准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夏林茂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区社区“两委”换届从去年11月启动,到今年7月结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各项任务,顺利实现预期了目标。大会总结了换届工作的特色经验,更是为了分析问题、谋划推动换届后的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

夏林茂同志强调,作为首都核心区,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和市委要求同东城实际、基层党建规律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全区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任务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服务好全区工作大局,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二要抓住关键重点,全面提升基层带头人整体素质,开展换届工作“回头看”,抓好后备人才储备,加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三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建设合理的组织设置,改革社区治理结构,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四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提升街道党建工作水平,提升社区的治理能力。

东城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街道工委书记、副书记,以及社区党组织、居委会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海淀区清河街道科级领导干部培训暨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下一篇:朝阳区举办第二期唐县党政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