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朝阳区举办第二期唐县党政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09

党员干部作为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的重要人才,是脱贫攻坚的顶梁柱,是基层群众发展致富的引路人。8月26日,河北省保定市唐县第二期党政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朝阳区以帮助贫困地区开展干部培训的方式,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朝阳举办了第一期唐县党政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取得良好效果。今年,唐县县委精心选派来自发改、文化、城市管理、综治维稳等各领域的优秀领导干部32人,以促进贫困地区干部专业能力提升为主线,进行了为期6天的精准化培训。

本次培训综合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实地参观和交流研讨等多种培训方式,组织朝阳区委党校优秀教师、区专业部门优秀领导干部,准确对接培训需求,共同开发“订单培训”。针对唐县重点发展的园区建设、产业经贸、城市管理、文创发展、综合治理等方面的新思想、新信息、新知识,全方位开展教育培训和实践运用,使唐县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干部真正掌握新常态下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了解形势政策、法律法规,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着力增强基层领导干部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本领。

2016年朝阳区与唐县建立了对口帮扶关系,近两年来,两地交流往来更加紧密,产业合作更加深入,形成了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对口帮扶格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委、朝阳区委关于加强唐县对口帮扶的工作部署,促进两地实现要素流动、资源共享、发展共赢,本着“优势互补、协力发展”的原则,按照两地组织部门要求,今年4月份,朝阳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赴唐县,签订了合作协议,加强两地在干部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就是合作协议的内容之一。

“今后朝阳区委党校将与唐县县委党校继续开展长期合作,创新培训机制和模式,充分发挥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渠道作用,以干部培训助力精准扶贫,同唐县人民一道,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朝阳区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燕梅表示。

上一篇:东城区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篇:房山区召开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