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房山区召开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05

近日,房山区召开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总结全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安排部署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按照中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房山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到今年5月基本结束,历时7个月时间。区委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具体实践,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坚定的必胜决心,完成了历年来标准最高、要求最严、难度最大的一次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市委、区委确定的各项目标。

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方面,下一步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按照中央和市委安排,于9月份全面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扎实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深化“双报到”工作,重点围绕社会治理、村(社区)建设等方面,推动“双报到”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抓好“接诉即办”,切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结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市委巡视反馈意见、区委八届九次全会指出的问题等,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四是整体推进学校、国企、机关、公立医院等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实现全面提升、全面进步。

区委书记陈清对全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充分检验了队伍、夯实了基础、锤炼了作风。陈清强调,要认清形势,细致谋划,驰而不息讲政治、硬作风、强执行。要紧盯问题,补短板、抓整改。要聚焦重点,找准党建突破口、切入点,特别要做好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

陈清要求,要坚持党建为魂,用党建引领发展。抓党建要与全力以赴保平安相结合,高水平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抓党建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上一线、做贡献。抓党建要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专项整治解民忧、暖民心。

上一篇:朝阳区举办第二期唐县党政干部培训班

下一篇:通州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齐抓共管构建“党工共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