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怀柔区海淀区签署人才工作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04

8月29日,怀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闯带队到海淀区开展组织部门合作对接,两区签署了人才工作合作框架协议。协议规定,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务求实效、合作共赢”的原则,将共建专家人才智库,开展人才挂职交流、人才教育培训、人才关心关爱、人才双创服务等活动,共同创建海怀两区人才创新发展良好生态。

随后,一行人来到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了解了如何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颠覆性新材料、前沿生物等前沿领域,开展选拔和培训体制机制的先行先试改革探索,加快培育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在中关村红创空间,一行人了解了如何通过把园区的科技特色融入党建阵地建设,讲好园区党建和企业党建的故事,进一步推动和提升非公企业党建质量与水平。

在海淀区党支部书记学院,一行人详细了解了全市首家以党支部书记为培训主体,以党务基础知识和技能培训为内容的学院建设、运行、效果等情况。

张闯强调,中关村科学城和怀柔科城学同为北京“三城一区”主平台,两个区的工作有很多共通的地方。怀柔要以此次对接为契机,认真落实好“海怀协议”,在干部交流、引才留才、城市基层党建等方面向海淀区对标学习。他希望通过这次对接,两区的组织部门能够在推动基层党建、干部交流、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积极引导和鼓励双方街道镇乡、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建立沟通联系机制,持续深化对接,在交流互鉴中提高组织工作水平,不断开创两区组织工作的新篇章,共同为服务首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海淀区扎实推进中关村科学城国际人才社区建设

下一篇:通州区举办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对接会 助推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