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通州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齐抓共管构建“党工共建”新格局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04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党工共建”的工作格局,推进“两新”组织建设,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与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通州区委组织部与通州区总工会决定,将在全区开展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党工组织联建专项行动,共享资源、发挥优势、相互促进、形成合力,有效提升党工组织建设质量,以大促小、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全区党工组织覆盖率。

近日,区委组织部与区总工会共同召开了通州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工会组织联建工作推进会。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关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鑫参加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各街乡党(工)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委员)、工会主席、主管经济发展的副镇(乡)长,各园区党建、工会组织主管领导等同志。

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关平部署了非公企业党工组建工作,详细解读了实施方案,并就工会组织组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鑫对党组织的组建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工联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强化基础,创新实践,推动非公企业党工联建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结合;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保障机制,打造城市副中心非公企业“党建引领、党工共建”品牌。

会上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党建引领、党工共建”推进全区非公企业党工组织联建的实施方案》。方案主要内容为:一是加强领导,建立制度。二是规范管理,明确责任制。三是建立“四同步”工作机制,即同部署、同进出、同组建、同检查,促进工作落地。四是建立激励机制,经费向党工组织健全的非公企业倾斜。按照“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建立工会组织”的要求,强力推进通州区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党工组织联建工作,努力实现联建率100%的目标。

区委组织部与区总工会按照“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共同推进“党建引领、党工共建”工作,努力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领导下,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篇:房山区召开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

下一篇:密云区“三注重”加强选调生队伍培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