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密云区“三注重”加强选调生队伍培养管理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03

密云区坚持把选调生培养作为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打造新时代骨干执政队伍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多措并举营造选调生发展成长良好氛围, 让选调生沉得下、干得好、长得稳。

注重教育培养,为选调生“引路子”。将选调生培训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新录用选调生到岗后,除安排参加任职培训外,优先选派到党校、行政学院学习。举办年轻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读书班,把选调生列为重点培训对象,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选调生牢固树立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意识。定期开展履职培训,举办选调生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并将其打造成为全区年轻干部培训示范班,坚持培训需求导向,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提升选调生岗位履职能力,进一步开阔视野,提升综合素质。近年来,先后组织选调生参加市区各类专题培训60余人次。

注重实践锻炼,给选调生“压担子”。安排选调生到重点村、贫困村等基层一线蹲苗历练,参与生态治理、扶贫攻坚、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工作,在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大活动中接受历练、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结合班子换届、空缺职位调整等契机,选派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基础好的选调生,到重点岗位、重要部门工作。近年来,选派5名选调生到区直部门挂职锻炼,进一步锤炼选调生干事创业、实干担当的能力素质和实践本领。

注重考核激励,让选调生“有位子”。围绕选调生履行岗位职责及工作实绩、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情况,对选调生日常表现进行考核评价,考核情况报区委组织部备案。区委组织部借助举办各类履职能力培训机会,对选调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选调生试用期满后,结合日常考核情况,对选调生进行专门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培养、使用的重要参考,对表现突出的大胆提拔任用。截至目前,选调生成长为正科级干部的2名、副科级干部的1名,期满选调生交流到区直部门重要岗位任职的9名,选调生队伍实现了有序、健康成长。

上一篇:通州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齐抓共管构建“党工共建”新格局

下一篇:通州区西集镇党委“三项举措”提升第一书记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