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海淀区“四个及时”抓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26

一是及时传达上级精神。海淀区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工作作为当前全区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区委常委会以会前学习的方式,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实施方案,并明确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前,开展学习教育、同步推进整改落实等方面要求。

二是及时成立工作机构。成立区委书记挂帅的主题教育工作筹备组,牵头抓总,负责筹备阶段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指导各部门具体实施。筹备组下设办公室及6个工作组,抽调专门力量,明确职责分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综合统筹、文稿撰写、专项整治和指导联络,并着手起草主题教育涉及本领域工作的分方案,为全区主题教育正式启动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制定并落实《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区级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的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谋划全区第二批单位及区委常委会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提前对区属处级单位及其领导班子、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基本情况进行核实摸底,进一步完善领导联系点制度,及时调整街道等机构改革涉改单位机关党组织设置等,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四是及时推进整改落实。针对主题教育的专项整治任务、市委巡视和“接诉即办”集中反映的问题等,上下联动及时整改,发现“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及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853件,立案69件。树立重视基层、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开展“千百十·我在基层”行动,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到难题较大、问题矛盾突出及群众诉求相对集中的社区、村党组织帮助解决难题。依托各级党建协调委员会平台,推动区、街镇领导下沉一级担任党建协调委员会主任,大力整合驻区单位资源推动问题整改。依托“大城管”体系,聚焦“接诉即办”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难题,开展精准整改治理,把“改”字贯穿始终。

上一篇:平谷区黄松峪乡黑豆峪村开展“履行党员义务,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题党课

下一篇:平谷区档案馆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