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顺义新城发展有限公司“五式”教学法构建育人新常态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26

北京顺义新城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员工学习教育的新方法和新途径,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育人水平。

分享式交流,突出育人的创新性。“立身为旗”活动基础上,创新制定了“我与城发共奋进 献礼祖国七十年”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明确讲党课、业务培训、知识竞答、读书活动、主题宣讲、红色观影、廉政参观等学习主题的基础上,鼓励员工多采取互动、交流、实践等方式增强学习实效,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目前,累计开展各类学习教育13次。

体验式施教,突出育人的鲜活性。打破传统“填鸭式”授课模式,将党课由室内搬到室外,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感受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接受革命理论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参观国家博物馆、警示教育基地、抗日战争纪念馆等一系列“鲜活课堂”,进一步增强了育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体验式党课”中员工参与率均达到85%以上。

移动式学习,突出育人的便捷性。充分运用网络信息技术手段,为员工搭建日常学习的“移动充电平台”,组织全体党员下载“北京长城网”“学习强国”等手机APP,方便随时随地进行在线学习,全体党员可以根据时间需求自行安排必学课程和选修课程,既可保证学时内容,又可对学习情况进行在线监督、实时测验,并通过红色旗帜微信群定期进行通报。针对学习情况举办知识竞赛,使公司全体党员在竞争氛围中温故知新,提高学习热情。

需求式定制,突出育人的实效性。邀请专业人力公司组织开展“内训大讲堂”。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实际,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公司各部室不同阶段的中心任务,以及党员和员工关心的内容来选题,有针对性地组织授课,着力提高“内训大讲堂”的受众面。同时,制定详细的内训计划表,根据党员的报名情况,列出授课清单,明确授课时间,落实授课主讲,让公司全员接受专业、高质、高效的培训,使公司各个层级党员、员工的培训需求得到满足。并建立“内训大讲堂”竞赛考评机制,制定考评标准,评选优秀学员。

分类式管理,突出育人的针对性。在日常公司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业务微讲堂”等学习层面,内容做到国际国内形势与企业改革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不仅包括政治、经济、法律、文化等知识,还包括战略管理、土地一级开发、财务管理等与企业发展相关的基本知识。此外,针对公司各部室业务实际,授课内容着重面向解决土地一级开发项目、财务管理等阶段性中心工作,以及党风廉政、经营管理、安全生产等内容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公司累计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培训35次,通过业务交流拓展,解决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1件。

上一篇:丰台区举办村务监督委员会培训班

下一篇:朝阳区团结湖街道开展“领导干部学法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