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怀柔区举办长城文化国际高级论坛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28

8月17日至18日,长城文化国际高级论坛在怀柔举行,作为长城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深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开展长城文化国际学术交流,促进国际人才互联互通,推动建设国际化人才队伍。

论坛邀请了多名国内、国外长城文化学者,围绕长城文化研究成果落地、遗存现状与保护、社会学意义与未来等话题展开探讨交流。论坛紧扣当下与未来,推动长城文化遗产在社会大众和年轻人中的影响力,把“遗产活化”落到实处。论坛的主题规划包括“时空探源”长城历史研究、“文化宝库”长城文化保护、“世纪重生”长城文创打造、“华夏之窗”长城文旅开发。另外,在活动当天,许多对长城文化感兴趣的公众,通过线上互动参与了论坛讨论并进行现场了提问。

长城文化节开幕式期间,以长城文化、科技引领、山水怀柔、国际会都、中国影都为基点,围绕“山•石”以山为意向,讲述爱国情、中国梦;“水•流”以雁栖之水为主题,呈现中华民族博大丰厚的历史文化,和雁栖湖畔的国际交流;“梦•城”讲述新时代怀柔的科技之梦、电影之梦、未来之梦,体现怀柔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三个篇章举办的晚会,充分展示了怀柔的科技范儿、国际范儿、文化范儿,进一步提升了怀柔的影响力,推动吸引更多国际化人才来怀创新创业。

上一篇:通州区举办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对接会 助推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

下一篇:平谷区东高村镇召开党员社区民警兼任村党组织副书记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