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西城区举办“城市建设”专家大讲堂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20

8月8日,西城专家大讲堂主题讲座在红楼公共藏书楼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建筑师崔愷院士,为全区各街道、各委办局主要领导带来以“城市存量发展中的城市设计”为主题的讲座。区领导卢映川、程昌宏、徐利参加。

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程昌宏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我区在牢牢把握核心区职责使命,实现疏功能、转方式,提品质、惠民生,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还面临很多机遇和挑战,开展“西城专家大讲堂”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区域专家资源作用,加强我区干部人才的培养,不断提升全区干部人才队伍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

讲座中,崔愷院士与大家分享了城市设计方面的先进理念,从城市设计的不同维度、当下城市存量发展中的城市设计、建筑设计与城市设计一体化等方面,通过大量图片展示,为大家讲解了建筑设计中一些新的思考和经验,并以“动批”改造、天桥文化传承中心等设计作品为例,介绍了城市设计的目标和价值。

区委书记卢映川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崔愷院士长期以来对西城区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就我区城市设计建设方面提出要求。指出,城市设计要以人为本,从百姓的视角去审视如何让生活更便利,让环境更亲切、更友好;要更加注重保护自然与人文历史,让空间塑造与自然相和谐;城市设计要起到规范秩序、引导良好行为风尚的作用,并形成长效维护机制。

卢映川表示,当前正处在城市发展非常重要的阶段,专家大讲堂为我区提供了近距离与各领域专家交流的机会。下一步,我区要努力发挥好各位院士专家的“医生作用”、“导师作用”,积极搭建各种学习交流、项目对接平台,促进全区各领域与相关专家开展交流合作,带动西城区在城市转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房山区举办城乡建设与物业管理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篇:房山区河北镇制定农村(社区)量化考核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