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房山区河北镇制定农村(社区)量化考核管理办法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19

为充分调动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河北镇制定《农村(社区)量化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提升村级事务服务和管理水平。

强化组织保障,增强导向性。成立农村(社区)量化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镇长兼任组长,镇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兼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牵头组织各村(社区)量化考核日常工作,机关各科室负责每月按照各自分管指标、分配分值进行打分,统筹推进各村(社区)量化考核工作。

细化考核指标,增强操作性。制发《河北镇农村(社区)量化考核计分表》,为18个科室分配打分权重,要求各科室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群众公认的原则开展考核打分工作,如,党建办主要根据 “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发展党员情况、“三务公开”情况、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基层党组织服务经费使用情况、基层党建评议考核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打分,“12345”办公室主要根据专班考核结果得分情况进行打分。

强化结果应用,增强实效性。年度量化考核得分取12个月平均分,量化考核结果与各村(社区)年度绩效考核挂钩,与“两委”班子年度工资报酬和绩效奖金标准挂钩。同时,量化考核工作实行末位约谈制,每月考核得分排名后3位的村(社区)书记,在党委扩大会议或全体干部大会上进行工作情况说明,对于连续两个月考核得分排名末位的村(社区)书记,由镇党委书记进行约谈。

上一篇:西城区举办“城市建设”专家大讲堂

下一篇:顺义区顺鑫控股集团组织千名党员进党校实施精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