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昌平区召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昌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1-25

近日,昌平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组织召开昌平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北京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及《昌平区贯彻落实<北京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的若干举措》、做好今后一个时期昌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有力举措,是推动昌平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内在要求。要深化于学、完善长效机制,强化于责、突出首要原则,内化于心、创新学育方式,转化于行、注重学用贯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上来。要突出主题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系统谋划、重点推进,深学细悟、入脑入心,知行合一、推动工作,通过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强化、内化、转化,引导广大干部自觉做这一重要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坚持政治统领,把政治训练贯穿干部成长全周期,把握重点内容、突出重点对象、注重实际效果,提升政治训练政治性、系统性、质效性、针对性、精准性、引领性,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务实管用,聚焦地区高质量发展和干部成长成才需要,统筹又专又博、推动全员全育、强化实战实效,大力抓好履职能力培训,切实帮助干部完善知识体系、提高专业水平、增强实干本领。要加强组织保障,努力创新工作机制,组织实施“五个一”行动计划即一个主阵地建设,一批校地、企地、区域、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整合,一批科创、改革、治理、生态现场教学集群打造,一支六类师资队伍优化,一系列通识案例教材编制。增强系统观念,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会上,对26项具体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请区委党校、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城南街道、延寿镇、北京未来科学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回天地区协商议事工作专班分别就党的创新理论培训、“导师帮带模式”、年轻干部“夜校”、“集训+实训”机制、“未来干训E学堂”网络培训、协商议事教材和现场教学点等内容分享交流经验。

上一篇: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实施“千帆竞发”行动,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下一篇:暖“新”更暖心!昌平区城南街道南郝庄村民手工编织围巾 守护快递小哥冬日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