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实施“千帆竞发”行动,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1-26

近年来,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党工委认真落实区委《关于实施“千帆计划”源源不断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突出“三个强化”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为推动八角街道“四个街道”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通过组建政治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年轻干部主题党日活动、交流研讨等,年轻干部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专业素养。先后选派9名优秀年轻干部参与“周末大讲堂”,不断优化年轻干部知识结构。举办“银杏树下故事会”“技能小课堂”等活动,促进年轻干部之间相互启发,交流工作成长收获。联合北京广播电视台、中国传媒大学,为年轻干部进行新闻宣传、摄影摄像等方面的高水平专业培训。

强化实践锻炼,提升能力素质。先后抽调2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接诉即办、创城、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等重大任务中,通过早压担子、多压担子、压重担子,提高应对复杂局面、开展群众工作、服务发展的能力。

上一篇:“微宣讲”传播“好声音”,“小青苗”演绎“大情怀”

下一篇:昌平区召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