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两新"党建 > 正文
"两新"党建

强化党建引领 激发治理动能 昌平区回龙观街道持续擦亮“路客联盟”党建品牌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昌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10-23

昌平区回龙观街道党工委聚焦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以强化组织建设和品牌建设为抓手,创新打造“路客联盟”党建品牌,引导新就业群体成为辖区基层治理新生力量。

一是党建先行,着力“路客凝心”。成立“路客联盟”党支部,常态化开展“双找”活动和“路客志愿服务队”招募,带动新就业群体向党组织靠拢;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红展馆”、回龙智联小程序等线上线下阵地,开展“红色领队”微党课36期、实地参观4场、交流研讨7次,对联盟内400余名成员群体赋能;出台“马甲党徽”党员行为规范和“先锋骑队”支部建设规范,公示“红色领队”岗位职责,以良好作风夯实新就业群体党建基础。

二是阵地聚能,推进“路客融入”。依托辖区内53个暖心驿站等组织阵地,开展“暖心年夜饭”“小哥闹元宵”“我给小哥理个发”等暖心活动50余场,提升小哥融入感和归属感;依托党群阵地积极链接社会资源,推出“路客联盟”定制服务方案,商洽辖区内50余家餐饮、美容美发等合作商户为小哥提供优惠服务,不断增强获得感。

三是参与治理,彰显“路客力量”。组建“路客志愿服务队”,开展“小哥献血”“争做文明督导员”“结核病宣传日”等志愿活动10余场;引导新就业群体加入“1818街区党建协调委员会”,在社区协商议事、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聘用107位新就业群体流动网格员,号召347人认领路客播报、路客关爱、路客志愿三大类121项任务,聚焦安全隐患、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等问题形成《路客进社区任务清单》,为基层治理贡献力量。

上一篇:通州区临河里街道党建赋能激发两新党组织红色活力

下一篇:密云区“四个坚持”推动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