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大兴区举办2023年新任副处职干部任职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大兴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7-19

为帮助新任副处职干部迅速转变角色、适应岗位,近日大兴区2023年新任副处职干部任职培训班在区委党校顺利开班。本次培训为期4周,分集中教学、网络学习、异地红色教育、实践锻炼四个环节进行,将通过系统培训全面提升新任副处职干部胜任领导工作的能力。

一是聚焦凝心铸魂,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坚持将政治统领贯穿培训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首课,邀请市委党校相关领导和知名教师授课。赴太行山干部学院开展红色教育,通过追忆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教育引导干部继承和发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强化与党同心同德、为党尽职尽责的政治担当。

二是聚焦知识更新,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线上线下结合,在党校集中授课基础上,充分利用北京干部教育网平台优质资源开展培训。重点围绕依法行政、安全生产、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知识开设网络专题学习,在缓解工学矛盾的同时,帮助领导干部拓宽工作视野,提高专业素养。

三是聚焦实践实训,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开设“领导论坛”,邀请“一把手”和经验丰富的副处职领导为学员传经送宝;开展“现实案例进课堂”活动,邀请区信访办领导开展信访案例模拟教学;组织“岗位互换”式实践锻炼,安排学员到不同岗位实践锻炼等,通过研讨式、体验式、案例式教学,增强干部处理复杂问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

上一篇:密云区举办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专题研讨班

下一篇:昌平区开展2023年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现场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