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密云区举办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专题研讨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7-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有关精神,近日,密云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司法局共同举办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专题研讨班。全区负责依法行政或执法工作的主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依法行政工作实际,培训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依法行政领域能力素质,邀请了市委党校教授、行政诉讼实务经验丰富的法官、市级法治一线骨干领导等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诉讼”“行政复议”“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行政执法”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授课老师通过案例分析、课堂互动等方式对培训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

下一步,密云区将继续加强法治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着力于建设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湛、作风过硬高水平的政府法治工作人才队伍,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密云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上一篇:房山区召开新一批援蒙干部座谈会

下一篇:大兴区举办2023年新任副处职干部任职培训班